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园区

马鞍山慈湖高新区:精准施策 真招实效 助力民营经济再上新台阶

时间: 2021-04-16 16:05
摘要

  近年来,安徽马鞍山慈湖高新区抢抓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机遇,重点围绕“3+1”主导产业体系,把电子信息、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等战新产业作为主攻方向,坚持招大引强、强化服务。聚焦优化营商环境,精准施策、真招实效,大力开展“四送一服”工作,全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推动园区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1 年 4 月 8 日上午,安徽省优秀民营企业家和优秀民营企业表彰暨推进“十四五”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在合肥召开。安徽省百家优秀民营企业和百名优秀民营企业家荣获省委、省政府表彰。安徽马鞍山慈湖高新区企业——安徽金星钛白(集团)有限公司荣获安徽省优秀民营企业称号。全市共有 5 家企业和 5 名企业家获得殊荣。

  继 2021 年初荣获慈湖高新区年度工业经济二十强企业之后,金星钛白再获省级表彰。马鞍山安徽金星钛白(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法人代表张本发表示:“十四五”开局之年,由安徽省到马鞍山市再到慈湖高新区,各级政府召开大会高规格、大规模表彰优秀民营企业家和优秀民营企业,并出台意见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调了民营经济只能壮大、不能缩小,只能加强、不能削弱,表明了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经济的坚定决心,用心用情用智推动民营经济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作为公司代表之一,我们将大力弘扬省优秀民营企业精神,在新时代追赶超越和高质量发展中施展才华、再立新功!

  2020 年以来,慈湖高新区落实 44 项下放权限的各项承接保障机制,研究出台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多项政策,在产业扶持、股权投资、科技金融、产学研用、人才引进、瞪羚企业培育、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给予企业大力扶持,全年共为金星钛白、迈特诺、金桐等 250 余家企业兑现奖励政策 5.17 亿元。坚持精准施策、真招实效,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大力推进“标准地”改革试点,坚持重大投资项目、重点项目和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实施全流程代办服务,常态化开展“四送一服”行动,以不断强化的政策宣贯、走访调研、要素对接、企业座谈等举措,“精准滴灌”民企发展根脉,推动民营企业做大做强。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陈稀娴 记者 周起刚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