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园区

马鞍山经开区大力推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

“知产”变资产 助企解急难

时间: 2022-04-29 09:22
摘要

  “真的太感谢了,这笔贷款真是‘雪中送炭’,不仅缓解了生产资金不足的压力,更提振了企业发展的信心!”4月28日上午,说起以知识产权质押方式顺利拿到400万元贷款,安徽御流包装机械有限公司财务经理张芸连声致谢。

  位于马鞍山经开区内的御流包装,主要从事卫生用品包装专用设备的研发、制造,拥有多项专利技术。今年疫情期间,企业生产流动资金紧张,导致原材料采购受到影响。在得知企业融资需求后,马鞍山经开区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帮助企业与银行、专利评估公司对接,指导企业充分利用专利权优势破解融资难题,快速推进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

  在园区大力帮助指导下,公司仅用十几天便顺利完成专利权质押登记手续,以其合法拥有的专利权作为质押物,在徽商银行获得400万元贷款,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贷款落实后,立刻用于采购原材料以满足生产需要,我们有信心拿到更多的订单!”张芸表示。

  在马鞍山经开区,像御流包装一样利用质押贷款解燃眉之急的企业还有很多,尤其是在疫情期间,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如同“雪中送炭”,让企业的“专利”变为“红利”,“知产”变成资产。

  近年来,马鞍山经开区深入实施知识产权强区战略,持续加大知识产权扶持力度,推动园区知识产权创造质量、保护效果、运用效益、管理水平、服务能力全面提升。

  马鞍山经开区市场监管局通过主动走访企业宣传政策,强化与各类金融机构合作,大力推动知识产权企业质押融资。去年以来,园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贷款总金额超1亿元,有效帮助众多科技型中小企业解决因缺少不动产担保而面临的融资难题。同时,园区还于去年底在全市率先开展专利优先审查推荐工作,目前已有16项发明专利通过优先审查,平均缩短专利审查周期6-10个月。此外,加大知识产权奖励扶持力度,有效发挥财政资金对知识产权产出的引导和激励作用,今年已组织发放知识产权奖励资金368.25万元。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刘挺 通讯员 何凌燕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