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园区

郑蒲港新区:网格化服务助力干群心连心

时间: 2022-06-30 14:57
摘要

  近年来,郑蒲港新区深入推进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以网格化、信息化为支撑,强化为民服务能力,夯实基层群众基础,形成“网格全覆盖、信息全支撑、服务零距离”的网格化新模式。

  网格全覆盖、服务无缝隙。坚持“地域相邻、规模适度、方便管理、全域覆盖”实际出发,将全区划分为298个网格,做到网格划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真正实现网格全域覆盖。选优配齐网格员,选择有文化、有技能、有责任心、群众认可度高的人员担当网格员,实现“一格一员”,真正做到网格服务全覆盖、无缝隙。

  强化信息支撑、丰富服务方式。全面推行“一网格一微信群”,将网格微信群作为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通过“网格化+微信群”服务管理模式,实现信息畅通和交流互动,促进基层社会服务和治理工作更加精准、快捷、有效。网格化工作开展以来,网格员通过微信群推送疫情信息、政府通告和政策法规,不断拉近与群众的距离,群众对网格化的满意度和认可度不断提高。

  细化网格清单、服务无距离。聚焦信息采集、治安防范、政策宣传、隐患排查、矛盾化解、市容协管、民生服务等基层治理的核心任务,明确网格员“五大员”(信息员、巡查员、宣传员、督查员、服务员)工作职责,制定网格服务事项清单,严格事项准入制度,推动网格员每日入网巡查,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倾听群众述求,及时将发现问题、收集情况通过信息平台分流转办,让群众说话有地方,解决问题有办法,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2022年以来共上报处理各类问题3712件,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丁刘彬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