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园区

郑蒲港新区:“一点通”开出新春第一张“罚单” 助创一流营商环境

时间: 2023-03-16 17:27
摘要

  “这个平台处理问题的速度,让我很是意外,没想到处理这么到位,反馈如此迅速,感觉政府对优化营商环境越来越重视,让我们非常放心、踏实,十分感谢政府积极调查处理,特别感谢纪委领导关心!”投诉人李某在接受新区纪检监察工委乡镇协作区干部电话回访时,感动地说。

  李某是郑蒲港新区一名企业职工,近日前往新区政务服务大厅办理相关证件,本就赶时间的他,却遭遇了“窗口工作人员不在岗、服务态度不友好”等问题。他看到一旁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的二维码,立刻扫码投诉:“工作人员上班期间离岗,人员散漫,摆脸色、办事难,找人难,应到岗却离岗,等待半个小时有余,人没到,电话也不通......”

  新区纪工委收到投诉后高度重视、迅速反应、立即落实,主要负责同志亲自督办,以“四不两直”方式,第一时间前往政务服务大厅暗访,发现仍存在少数工作人员服务意识不强、工作状态不佳、纪律意识淡薄等问题。新区纪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当即要求其主管部门立即整改,下发《监察建议书》,开出郑蒲港新区新春以来破坏营商环境的第一张“罚单”。

  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创建一流营商环境工作启动以来,新区纪工委高位推动,结合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投诉件办理,对破坏营商环境行为零容忍,并创新服务方式,以“罚单”警示教育,为创建一流营商环境“保驾护航”。一是开启“码上监督”。依托“一点通”平台,开展营商环境“码上监督”,广泛受理收集公职人员损害营商环境的问题,全面畅通拓宽信访举报渠道。二是开通“纪企直通车”。建立纪检监察机关与企业直通车微信群,引导园区企业在微信群直接反映问题,及时了解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着力化解企业发展“中梗阻”问题,真正为企业当好“店小二”。三是设立营商环境问题“曝光台”。结合新区“曝光台”,通报曝光“一点通”平台上损害营商环境的典型案例,进一步提高市场的主体知晓度,感受到“问题有人管、意见有人听、利益有人护”,多措并举助创新区一流营商环境。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徐伟健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