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园区

当涂经济开发区:“引育留用”提升人才规模质量

时间: 2023-03-20 09:22
摘要

  近年来,当涂经济开发区围绕“产业链”精准布局“人才链”,依托“人才链”优化提升“产业链”,不断提升人才工作精准度、实效性,形成人才与产业“双螺旋”上升的良性循环,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提供有力人才支撑保障。

  精准引才。当涂经济开发区坚持需求导向,注重产业引领,突出项目带动。对在当涂经济开发区自主创业或就业的大学毕业生、引进的中青年高级工及相应层次技能人才,与用人单位签订3年以上劳动合同,并参加社会保险的,对其中属于智能家电、生命健康产业相关专业的本科以上毕业生,经认定分别给予定量安家补贴。鼓励企业以特聘专家、技术顾问、委托技术攻关、技术项目承包、“周末工程师”等方式,柔性引进C层次及以上人才,其一个服务周期内报酬额达10万元以上的,给予企业补助。

  系统育才。当涂经济开发区指导奥克斯、科达和胜、欧力等30家企业,积极开展三马工程人才奖补申报工作。2022年成功申报“骏马”人才220人,推荐申报“龙马”人才19人,2人申报省特支创新、创业人才。组织10家企业10位高层次人才参加“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人才工作者”“高层次人才研修”3个专题培训班。推荐科达新材料、天沃重工2人参加全市首届“立马创业”之星活动。

  倾心留才。当涂经济开发区创建人才工程品牌,开通人才服务专线和一站式服务绿色通道,着力落实配套措施,营造良好服务环境,让人才在当涂经开区生活无忧、工作安心。C层次及以上人才处在义务教育阶段学龄子女可选择一所公办学校就读。返乡创业基地即将投入使用,为周边企业职工提供240套普通公寓及90套高级公寓,为招引人才注入新的活力。加快商业综合体建设,总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涵盖商场、餐饮、电影院等,充分满足购物消费需求。

  科学用才。当涂经济开发区强化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三链”融合,产业链衍生事业平台,创新链映射突破方向,人才培养链贯通支撑保障,共同为人才“唱戏”搭台。围绕区域发展重点产业,发挥企业“三链”融合主战场作用,建立技能大师创新工作室,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为实际生产力。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通讯员 管瑞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