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园区

郑蒲港新区:多措并举推进网格化提质增效

时间: 2024-03-29 09:11
摘要

  近年来,郑蒲港新区聚焦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目标,创新社会治理模式,不断健全完善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工作体系,全力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米”。

  加大宣传,营造舆论氛围。加大网格化工作宣传力度,及时张贴并更换网格公示牌,常态化开展走访宣传活动,全力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同时广泛运用宣传媒介,积极开展各项活动,激发广大群众参与网格化管理的热情,营造推行网格化管理的良好氛围。

  夯实基础,科学配备网格人员。将新区网格调整划分为296个网格,其中城市网格27个、农村网格259个、专属网格10个,调整配备296个网格员,为网格员统一配发“五个一”,即统一的网格服装、工作证、工作日记、便民联系卡、智能手机,全面提升网格工作实效。  

  加强培训,提高网格处置能力。建立完善网格员教育培训制度,进行经常性教育和培训,常态化通过“以会代训”形式,帮助网格员提高把握全局、服务群众、处理基层复杂矛盾的能力和水平。

  健全机制,明确各项职责。建立网格化部门联动融合机制,按照管理重心下移的要求,整合公共服务资源,为网格内居民提供多元化、精细化、个性化服务。充分发挥“平安马鞍山”平台作用,建立健全区、镇、村(社区)、网格四级联动机制,完善网格事项的发现、处置、上报、交办、办结、评价机制,提升网格化信息系统运作的有效性,为推进创新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夯实基础。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田成 编辑:潘轶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