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园区

郑蒲港新区:党建引领“网格化”推动治理“高效能”

时间: 2024-04-18 16:30
摘要

  近年来,郑蒲港新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网格化作用,以“小网格”托起“大服务”,不断探索构建“党建领方向、网格全覆盖、服务零距离”的基层治理新方式,持续深化社会治理创新,全力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管理水平。

  加强网格宣传,政策宣讲全覆盖。充分发挥网格员扎根基层、深入群众的优势,常态化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加强宣传引导工作,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各项民生惠民政策以及各级宣传信息进行宣传讲解,将各项惠民利民政策讲好讲深讲透,通过集中宣传和入户走访等形式为群众发放政策宣传品,全力提升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同时,利用网格微信群全力普及相关法律法规、政策解读,将惠民利民政策及时宣传到家家户户。

  加强民情收集,服务触角全覆盖。依托“小网格、大走访”工作机制,推动网格员深入网格,积极与群众沟通,及时收集社情民意,发现问题并进行上报,做好问题跟踪和情况反馈工作,同时注重为网格员内孤寡老人、残障人士等特殊群体提供志愿服务,将网格内居民的每件小事当成自己的大事来办,使基层工作触角延伸到辖区每户居民。网格员们用真心、耐心和细心换取了民众的顺心,用辛勤和汗水搭建起了党和群众的“连心桥”。今年以来,网格员提供民生服务744件。

  加强隐患排查,安全守护全覆盖。充分发挥“群防群治”作用,网格员围绕矛盾纠纷、消防安全、安全生产、社会治安、环境卫生、公共设施等方面加强日常巡查,排查各类隐患和矛盾纠纷,及时发现、及时上报、及时处理发现的问题和矛盾纠纷。今年以来,网格员排查处理各类隐患770件、化解矛盾纠纷161件。

  下一步郑蒲港新区将持续聚焦网格员作用发挥,不断强化网格力量,确保网格化服务管理更加精准、有效,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田成 编辑:潘轶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