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坚定为民之心 凝聚奋斗之力

——我市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述评

时间: 2019-12-27 09:44
摘要

  图为市二十二中后勇军老师在“叶连平课堂”授课。(资料图片)

  记者 王永霞

  这是一次不折不扣的迅速落实,全市上下5400多个基层党组织,11万余名党员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部署要求,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有序有效开展。

  这是一次触及灵魂的理论学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以上率下学、典型示范学、创新形式学,主题教育深入人心。

  这是一次破解难题的调研走访,深入基层一线,摸实情、找差距、挖症结,努力回应群众期盼、企业需要。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市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聚焦主题主线,弘扬自我革命精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以走在前列的标准,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开局、高质量推进,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加强领导、以上率下——

  扎扎实实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9月10日,我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标志着第二批主题教育在全市全面铺开。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重点措施,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务实的工作举措、严明的纪律作风,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我市多次召开领导小组会议、巡回指导组会议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部署要求,确保全市主题教育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学到深处才能干到实处。集体学习研讨、观看警示教育片、瞻仰红色教育基地……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市坚持“以学为先”,筑牢思想根基,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有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市委常委会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在思想历练和政治洗礼中武装头脑、坚强党性;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府党组、市政协党组集中进行了学习,在学习中坚定了理想信念,厚植了民本情怀,强化了担当作为;市纪委、市委办、市政府办坚持全员学、自主学、专题学,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党小组学习会,开展集中学习研讨,进一步凝聚起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共识;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在全面系统学习的基础上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列出专题,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学习研讨,交流思想认识、学习体会和工作感悟。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编辑: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