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学在深处 谋在新处 干在实处

——马鞍山市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 2020-11-20 09:21
摘要

  连日来,马鞍山市各级各部门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砥砺奋进、真抓实干,切实做到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努力推动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

  11月5日,市城管局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高站位领会,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市委九届十二次全会精神,通过多种形式,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高标准谋划,围绕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的新发展定位,抓住历史机遇,结合城市管理实际,谋深谋细城市管理“十四五”规划,为城市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蓝图,加快建设宜业宜居宜游的美丽家园。要高效率落实,围绕精细化管理、生活垃圾分类、园林绿化提升、违法建设治理、智慧城管建设等重点工作,聚焦突出问题和明显短板,明确牵头领导和责任部门,强力推动各项工作有创新、有突破,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大力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智能化、规范化、法治化水平。

  日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相结合,与本职业务相结合,坚持领导带头,深学细研,切实用全会精神指导市场监管工作。要落细落小,谋深谋实,对标对表“杭嘉湖”等长三角城市,切实在观念上对接,在工作上对接,紧扣新发展定位,打破思维定势,深入推进市场监管改革创新。要做好市场监管“十三五”收官工作,科学谋划好马鞍山市市场监管“十四五”规划,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和可操作性,加快推进市场监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确保全会精神在市场监管系统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位。

  日前,市统计局党组先后两次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指出,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把统计工作统一到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上来,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为抓手,扎实推进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积极构建部门高效配合的政府统计新格局,不断开创统计工作和统计服务新局面。在开展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持续推进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等中心工作中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要把统计服务统一到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上来。坚持以建设现代服务型统计为目标,妥善推进统计方法制度改革。加强经济形势预警预测,提升统计分析、统计报告质量,打造统计精品,扎实推进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余萍 刘明培 刘挺 张平 王璨 吴新中 编辑:贺千舫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