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马鞍山市委台办当“红娘” 牵线搭桥解难题

时间: 2021-01-20 08:56
摘要

  能招到多少普工?员工节后就能到岗吗?……1月18日下午,一场台企用工专场对接会在市台商服务中心举行。

  “由于以销定产的特殊性,每年的7月到次年的2月都是企业的用工旺季,台企都在通过各种途径寻觅人才,解决用工难题,保证企业生产经营有序进行。”台企马鞍山绿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黄郁婷现场表示,春节后企业用工需求约1000人。

  圆桌话需求,难题当面解。对接会上,双方就企业的发展近况和用工需求进行了信息对接和沟通。对此,前来参加对接会的马鞍山市华昊人力资源公司总经理陶光浦表示:“我们将尽最大努力,为员工开展培训,组织员工及时到岗,保障台企节后用工需求。”

  “新年伊始,市委台办就立即行动,通过走访摸底,对马鞍山市台企生产近况和用工需求进行了全面了解。”市台商服务中心主任伍舟梅介绍,作为2021年的首场人才对接会,此次市委台办组织了马鞍山绿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华孚精密科技(马鞍山)有限公司、富港电子(马鞍山)有限公司等重点台资用工企业以及市委台办包保企业安徽御流机械包装有限公司与马鞍山市华昊人力资源公司开展对接。通过面对面交流,现场共达成用工意向逾2000人次。

  疫情发生以来,市委台办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创新招工方式,积极对接市人社局、相关职业院校和人力资源公司等,通过线上招聘和线下交流的方式,帮助企业破解用工难题。伍舟梅介绍,下一步,市委台办将密切关注企业用工需求,及时开展对接服务,通过开展“四送一服”等活动,以最大的力度、最优的服务、最强的保障、最快的响应,为新一年企业高质量、满负荷运行提供充足的用工支持。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任德玲 编辑:贺千舫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