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马鞍山市人大代表许萍:

交通“内”“外”兼修促毗邻区域“大融合”

时间: 2021-01-27 08:37
摘要

  “市‘两会’为江宁-博望新型功能区的建设明确了目标、指明了方向,令人倍感兴奋。”市人大代表、博望区交通运输局副局长许萍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21年马鞍山市以融入南京都市圈为重点,强化毗邻区域“大融合”,突出抓好江宁-博望新型功能区建设。作为一名来自博望区的市人大代表,要认真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履好职、尽好责,助力博望区高质量发展。

  “跨界合作,交通先行。”许萍表示,推进江宁-博望新型功能区建设,完善交通基础设施势在必行。宁马城际、巢马城际、扬马城际的建设,是构成博望区联系南京、合肥等城市的重要交通走廊。打造博望30分钟城际轨道交通圈,阔步迈进“同城生活圈”,填补现有城际互通的空白。

  “加强与南京等城市的联系是外部保障,加密区内道路是内部基础,只有‘内’‘外’兼修,江宁-博望新型功能区建设才能行稳致远。”许萍表示,接下来,将大力推进江宁-博望新型功能区与各镇公路主干道的联结,以丹阳、新市、博望镇为中心,不断完善路网结构,畅通各生活片区,形成40分钟区域生活交通圈。

  许萍表示,下一步,博望区将建立镇乡互通、村村互通的公交体系网,形成20分钟美丽乡村公交圈。通过布局全域型公路网、公交体系网,进一步促进博望区产业、旅游、文化等领域与长三角地区的深度融合及协同发展。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高莹 编辑:贺千舫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