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政治生日”映照初心使命

马鞍山市直机关工委为党员同志发放“政治生日卡”

时间: 2021-02-25 08:59
摘要

   “今天是你的‘政治生日’,向你表示祝贺!希望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党性淬炼,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和纯洁性。”近日,市直机关工委为每名机关党员精心准备了“政治生日卡”,陆续有党员同志收到了这张特殊的贺卡。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市直机关工委自2021年2月起要求市直各级党组织完善党员过“政治生日”等政治仪式,并带头探索、丰富共产党员过“政治生日”的内容和形式,开创了“五个一”的“生日”内容,即送一份“政治生日卡”、进行一次谈心谈话、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开展一次志愿服务、进行一次“政治体检”。

  党员过“政治生日”,是强化党员政治身份认同的一个重要方式,纪念的是对党的热爱和忠诚。通过送“政治生日卡”、重温入党誓词可以强化机关党员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激发党员的政治热情,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何一旻 孙艳 编辑:贺千舫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