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含山县宣少明荣登“中国好人榜”

时间: 2021-04-08 15:52
摘要

  近日,含山县宣少明荣登2月“中国好人榜”,成为含山县第16位当选的“中国好人”。

  宣少明出于1948年7月,是含山县昭关镇同发村双塘自然村村民。1956年6月,一场在洪水中的抢险让宣少明的大哥宣明腰椎神经受伤,并造成下肢瘫痪。从1963年开始,宣少明逐渐承担起大哥生活起居照料责任。至2020年,宣明已87岁,宣少明也已72岁,56年来,宣少明从16岁到72岁,每天围绕在大哥身边,精心照料,始终如一,无怨无悔。

  宣少明家里条件并不好,他读完小学便没再读书,但他始终将大哥照顾的非常妥帖。大哥上厕所不方便,宣少明就用木桶做便桶,每天及时倒便桶;每次洗澡时,他就将大哥抱到木盆中,洗完后再抱回床上;为改善伙食,他常买点牛肉、羊肉,晚上下面条给大哥吃等。每天,他和妻子始终准时将一日三餐送到大哥的手上。为照顾好瘫痪在床的大哥,宣少明从各方面细节都很注意,如每天烧两次水;每天三次,在大哥吃完饭后,都为他洗脸、洗刷假牙;每天把菜做得不一样,还按照大哥的口味,晚饭以面食为主;经常为大哥床铺换床单被褥、打扫卫生等。2020年4月,宣少明的大哥离世,享年87岁。从青丝到白发,从青春少年到古稀老人,从一日到数十年,宣少明用近一生的光阴书写出人间的至孝亲情。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陆炳生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