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零容忍!博望区城管局整治渣土运输乱象

时间: 2021-04-16 16:39
摘要

  “您好,我们是博望区城管局的执法人员,这是我们的执法证件。您所驾驶的建筑垃圾运输车辆存在密闭不严的情况,请您出示一下身份证,配合我们执法。”在新城路,两名城管执法队员依法向密闭不严的新型环保智能建筑垃圾运输车驾驶员亮证,询问了解建筑垃圾运输来源及去向、有无相关渣土运输资质等,要求驾驶员及时将密闭不严问题整改到位。

  为有效杜绝源头和运输过程中新型环保智能建筑垃圾运输车抛洒地漏问题,防治大气环境污染,维护安全有序的建筑垃圾运输管理秩序,博望区城管局组织人员摸排辖区18处施工工地,并在海河路、东城路等渣土运输的必经路段设点检查,5+2、白+黑轮班巡查不休息,严厉打击建筑垃圾运输中“跑、冒、滴、漏”等违规行为。

  整治中,出动城管执法队员40余人次,对辖区涉土工地、建筑垃圾运输车辆开展全面检查。要求各施工项目严格落实好“六个百分之百”管理要求,切实抓好在建工地洒水降尘工作,确保扬尘污染问题得到有效治理,做好源头管控;检查渣土运输车辆是否为新型环保运输车、是否密闭等,教育渣土运输过程中未密闭完全的渣土车司机3次,查处运输建筑垃圾过程中车辆密闭不严造成渣土泄漏1起,罚款600元。

  “现在我们例行检查的大部分建筑垃圾运输车辆都能够使用新型环保智能建筑垃圾运输车,密闭严实,没有抛洒滴漏问题。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渣土运输管控力度,对运输过程中的违规行为依法给予严厉打击,确保渣土运输管理的长效化。”博望区城管局综合执法大队二中队沈进说。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孟鸣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