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解决“困难事” 办好“烦心事”

时间: 2021-04-19 11:00
摘要

  近段时期,含山县昭关镇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村民的困难事、烦心事,切实加以解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学在深处、干在实处。

  昭关镇谢集社区常住人口2700多人,谢集老街是当地群众主要活动场所,一段时期以来,存在着私搭乱建、车辆乱停等问题。为给群众打造干净舒适安全的生产生活环境,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该镇对谢集老街开展全面整治,拆除自建伸缩篷6个、清除不规范商标和小广告18处、规范53家商户经营范围、清理菜市场摊位8个、新建停车场1个,并安排志愿者开展卫生清洁,有效改善了环境面貌和安全生产条件。

  近年来,当地居民生活水平提高了,茶余饭后却没有休闲娱乐的户外场所可去。对此,该镇积极对接省水利厅项目,争取440多万元,对集镇外沿2800米长的九龙沟按照“小流域”治理要求进行综合治理,实施清水廊道、小型湿地与水景观和低效林水源涵养功能提升三项工程,新建生态步道1650米、太阳能路灯85座,新建面积达1.9万平方米的小型湿地与水景景观,为群众建设一处集生态、环保、休闲为一体的综合活动场所。

  为进一步提升集镇文化内涵、持续开展文化惠民活动,该镇还投入20万元打造市民文化广场,目前市民文化广场已建成。该镇将利用市民文化广场进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文化活动。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苏自山 韦建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