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马鞍山市养老金全面使用社保卡发放

市人社部门提醒:各类退休人员请尽快领取社保卡

时间: 2021-04-23 09:29
摘要

  养老金关乎每位退休人员的切身利益,4月22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为充分发挥社保卡便民、利民、惠民的作用,市人社局联合各社保卡合作银行,加快推进通过社保卡发放养老金工作。到2021年底,马鞍山市50多万名机关事业及企业退休人员、城镇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将全部通过社保卡发放养老金。

  为了更好地发挥社会保障卡功能,使广大参保人员便捷享受,社会保障各项待遇及金融服务,马鞍山市于去年开始启用社保卡发放养老金工作。

  社保卡发放养老金工作的开展,方便了广大退休人员领取养老金,提高了养老金发放效率和质量,为社保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截至目前,全市通过社保卡发放养老金人数已达44万人。

  为进一步扩大社会保障卡的应用范围,根据国家人社部和省人社厅相关工作安排,今年底,马鞍山市将全部应用社保卡发放养老金。近日,市人社部门已发出通告,提醒仍未办理社保卡或社保卡遗失的退休人员,尽快到相关制卡银行网点办理社保卡,并开通银行账户功能。

  据介绍,马鞍山市居住的社保卡银行账户功能已开通的企业退休人员,社保卡发放银行将提前发送短信提醒。届时,相关退休人员按银行短信告知的时间即可持社保卡领取养老金;社保卡银行账户功能未开通的,可携带本人身份证、社保卡,就近前往社保卡正面左上角所标注的银行网点开通银行账户功能(需要办理对账簿的可同时申领),之后按银行通知的时间持社保卡领取养老金;仍未办理社保卡或社保卡遗失的退休人员,请尽快到相关制卡银行网点办理社保卡并开通银行账户功能。因行动不便、年事已高等特殊原因需要帮助的,可拨打社保卡上面标注银行的服务电话(各相关银行服务电话附后),联系相关银行上门办理换领社保卡或开通银行账户功能等业务。

  对异地居住的退休人员,如果其所持的社保卡是在马鞍山市办理的,可在其居住的城市就近选择社保卡上标注的银行所属网点开通社保卡银行账户功能,银行账户功能开通后按银行通知的时间可持社保卡领取养老金。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需要提醒的是,使用社保卡领取养老金后,退休人员原来领取养老金的存折和银行卡不作废,余额不清零,卡内余额仍可正常使用。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廖岚钧  姜小兵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