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随手拍,城市问题“马上改”,城市问题解决更高效

时间: 2021-04-23 15:10
摘要

  过去我们熟悉的“随手拍”,更多是针对交通违章行为。但一直以来,相关城市管理问题也不在少数,因为有城市管理部门人手精力有限,不可能做到“人盯人、人盯点”的全方位、立体式监管。因此博望区城管局推出了城市治理随手拍功能,并在“博望区城管公众号”建立了“马上改“专栏。

  有了城市治理随手拍,当市民在日常生活中遇到占道经营、道路破损、非机动车辆乱停放、垃圾清扫、清运不及时等这些城市管理类问题时,如按正常渠道上报,往往会超出处置时限,大大降低处理效率。

  但现在只需用智能手机关注“博望区城管公众号”,发现身边的城市管理问题时随手拍一拍,并对事件进行简单描述后,发送至“博望区城管公众号”的“马上改”受理专栏。受理中心将根据受理工单指派具体业务部门立即处理,并会反馈处置结果。据了解,现在通过“随手拍”发送至“马上改”的城市管理类问题平均每月270余件,每个问题均得到了有效解决,且上报问题均在2个小时内得到解决,回复满意率高达100%。

  “随手拍”并“马上改”这种简洁易行、方便快捷的参与和处置手段显然是一次“共建共享共治”的全新探索,有力的拉动了创建文明城市的群众参与率,有效的提高了城市管理的工作效率。今后,还应当善用这个思路,吸纳更多主体共同参与城市治理。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陈大胜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