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五一”假期,马鞍山市广大劳动者坚守岗位、奋战一线,用实干助力发展开新局——

挥洒奋斗汗水 谱写劳动荣光

时间: 2021-05-06 09:47
摘要

  热火朝天的工地上,工人们挥汗奋战,放弃假期抢工期;机声轰鸣的车间里,生产线高速运转,开足马力赶订单……

  最美的风景是坚守,最好的实干是奋斗。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劳动的荣光格外耀眼,奋斗的强音激荡人心。

  放眼一江两岸,广大劳动者立足本职、埋头苦干,用辛勤汗水和无悔付出,书写了一个个精彩的奋斗故事,生动诠释着“劳动最伟大、劳动最光荣”,为推动我市“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积极贡献智慧力量。

  趁假期抢工期

  项目攻坚“火热”推进

  塔吊林立,机声轰鸣……“五一”期间,在全省贯彻“六稳”重点项目,总投资12.25亿元的东科氮化镓半导体项目工地上,工人们加紧施工、干劲十足,紧张而忙碌的施工场景一如往常。

  “工期紧、任务重,我们全员放弃休假,通过开展劳动竞赛,利用假期抢赶工期!”项目施工方安全经理刘凯告诉记者,截至目前,项目建设正按计划快速推进,5月底宿舍楼主体结构将全部封顶,1号厂房计划6月底实现主体结构封顶。

  发展为要、项目为王、实干为先。

  当大多数人正在享受轻松假期,我市各重点项目建设工地依旧一片热气腾腾。广大建设者们放弃休息奋战一线,铆足干劲拼抢工期,以奔跑姿态推动项目建设不断跑出“加速度”,一江两岸皆是只争朝夕、热潮奔涌的项目攻坚景象。

  十多台机械设备隆隆作响,上百名建设者忙碌不停……“五一”期间,马鞍山经开区馥海方便速食项目工地同样是一派火热的建设场景。从去年10月正式开工,目前工程进度已完成大半,三栋钢结构厂房主体已全部建成。

  “为确保项目今年9月份全面竣工并实现投产,假日期间,所有参建人员全部坚守施工一线。”项目施工方总工程师周毅告诉记者,目前,项目正在采取分段流水施工方式,锚定目标全力以赴把进度往前赶。

  一体化发展,交通先行。“五一”期间,在我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施工现场,随处可见建设者抢工期、抓进度的身影。

  8台超大功率KTY4000型回旋钻机隆隆轰鸣,正开钻由60根直径达4米的超大钻孔桩组成的主墩桩基;旋挖钻机、吊车等各类机械设备林立……

  走进巢马城际铁路马鞍山长江公铁大桥CMSG-1标段Z4号主墩施工现场,放眼望去,这处位于大江中央的“水上工地”,一派如火如荼的施工景象。

  “截至目前,Z3号墩钻孔桩已全面开工,累计完成45%;Z4号墩钻孔平台施工完成,正有序开展钻孔桩施工。”中铁大桥局二公司项目经理部工程部部长魏琪表示,为抢抓当前低水位施工“黄金期”,“五一”期间,数百名施工人员和管理人员放弃休假、坚守岗位,采用“两班倒”形式,配合大型机械实施24小时不间断施工,加班加点加快大桥建设步伐。

  重点民生项目,关系到群众的切身利益。在花山区大北庄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施工现场,数十栋房屋已经覆盖上防尘网,两台大型起重机正对屋顶杂物进行清理,小区内道路破碎及管道迁移工作正有序进行中。

  “作为我市今年最大的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此次改造共涉及133栋楼、4360户。为了尽快让老百姓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五一’期间我们全员不休、加班加点,全力保障工程质量进度。”项目负责人王庆垒表示。

  赶订单干劲足

  企业生产“马不停蹄”

  “越是节假日越不能放松,多干一秒就能多生产一点!”5月1日上午,马钢炼铁智控中心显示屏上数据跳动,炼铁总厂首席技师徐冰正在下达各项操作指令。

  奔流的铁水、璀璨的钢花、火红的轧线……“五一”期间,中国宝武马钢集团广大干部职工坚守岗位、奋战一线,不断加快提质增效、追赶超越的脚步,用勤劳双手奏响了一曲曲激情澎湃的劳动赞歌。

  坚守岗位忙生产,开足马力赶订单。“五一”期间,我市广大企业围绕全年计划目标,加班加点抓紧生产,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在方圆精密机械有限公司重装车间内,直径约3米的风电回转支承正在进行出厂前的最后检测,公司各条生产线均保持满负荷运转状态。

  “得益于各类高附加值、高科技含量新品广受市场青睐,目前公司订单已经排到了年底。”公司总经理助理滕召勇告诉记者,“五一”期间,公司上下正铆足干劲,加快生产,可完成3000套以上回转支承。

  产销两旺的科沃精密化学(安徽)有限公司,假期里同样是“火力全开”。“为了赶制一批运往大连的涂层剂,公司管理层和员工放弃休息,全员在岗。”公司办公室主任郝文龙说,接下来,公司还将赶一批出口订单,销售额可达300万元左右。

  一个个生产车间忙碌不停,劳动者的步伐急促而有力。

  市经信局的统计数据显示,“五一”期间,全市绝大多数重点骨干企业连续加班生产,共有约6万名职工节日期间坚守岗位,5天共创造工业产值约41.04亿元。主要工业产品都保持了较高产出水平。5天假期内,全市共生产钢材28.75万吨、水泥35.14万吨、机制纸板2.87万吨、汽车510辆,累计发电2.54亿千瓦时。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刘挺 姚杰超 许峰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