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生动实践成为鲜活教材

马鞍山市委党校组织学员在长江东岸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时间: 2021-05-13 10:14
摘要

  实践场景带来鲜活体验,更激发深刻感悟。5月12日,市委党校第59期市管干部进修班40余名学员在马鞍山市长江东岸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治现场,上了一堂生动的“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课。

  薄雾氤氲流转,江水澄澈浩荡,岸边,青山旖旎、树木葱翠、纤草绵延。当天下午,学员们在薛家洼生态园、杨树林生态湿地、滨江文化公园等地,跟随老师,听讲解、看展板,深入了解了马鞍山长江东岸从杂乱滩涂到“生态样板”的蝶变历程及其经验与启示,并就如何巩固治理成果、放大生态“红利”、促进生态“生金”进行了热烈讨论。

  一路看、一路听,一路震撼、一路思索。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现场教学融感性认识和理性思考于一体,让大家不仅深刻领悟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科学性和重要性,深刻理解了马鞍山市奋力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全力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生态福地、智造名城”的思路举措,更激发了践行初心使命、强化担当作为的决心。

  据悉,这门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马鞍山实践”为主题、聚焦马鞍山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的经验与启示的现场教学课程,已进入省委党校主体班次课堂,截至目前,已有多批次省内外党校主体班学员在马鞍山市参加了现场教学活动。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郭笑 通讯员 郑培敏 何伟伟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