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全面落实“门前三包”,让城市更敞亮

马鞍山市城管部门将对不履行责任的单位或个人按照“一提醒、二警告、三处罚”的流程予以处理,对严重违规的经营户严管重罚

时间: 2021-05-18 10:05
摘要

  为进一步提升文明创建水平、优化人居环境,连日来,马鞍山市城管执法队员对非机动车乱停放、非法小广告、环境卫生等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同时开展“门前三包”宣传活动,全面推进“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巩固长效管理机制,共建整洁、优美、和谐的城市环境。

  “门前三包”是加强城市市容管理的一项长效机制。为有效提升马鞍山市文明城市创建水平,市城管局进一步加强“门前三包”治理工作,要求各级城管执法部门进一步强化“门前三包”责任落实,积极推动形成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共建共治的城市管理新格局。

  市城管局要求,市、区、街道城管执法部门发挥“五员合一”的作用,执行上门宣传,开展“一对一”“面对面”的宣传工作;各责任主体要与责任单位签订“门前三包”管理责任书并发放“致经营业主的一封信”,确保责任书签订率达100%。各区、开发园区落实好专项经费,用于保障“门前三包”治理工作的组织、宣传、奖励等;同时,要加大政府负责的城市公共区域基础设施提升改造投入和整治力度,不断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水平。

  坚持管罚结合,城管部门将坚持文明执法和严格执法相结合,对不履行责任的单位或个人按照“一提醒、二警告、三处罚”的流程予以处理,对严重违规的经营户严管重罚,达到以点带面的良好治理效果。各区、开发园区将全面整合行政资源,充分发挥城管部门的调度、指挥、考核作用,建立健全城管、住建、环保、市场等部门共同参与的联动机制,实现资源信息共享,定期开展大纠违、大执法,形成城市管理的工作合力。城管局将定期评选出“门前三包”落实到位和落实情况差的道路及商户,特别是商业综合体、大型超市、农贸市场,每月底在媒体上公示“红黑榜”。此外,还将开展“门前三包”管理示范街和“门前三包”管理示范经营户评比活动,各乡镇、街道每年选出一条道路作为“门前三包”管理示范街,并评比出一批“门前三包管理示范经营户”进行授牌表彰。

  (记者 余萍 通讯员 张平)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余萍 张平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