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历时两周!联合检测近10万人次!

马鞍山市支援六安核酸检测队凯旋

时间: 2021-06-02 10:41
摘要

  5月30日,马鞍山市疾控中心支援六安的核酸检测队圆满完成任务,从六安返回马鞍山。六安市相关部门为队员们举行了简短的送行仪式,检测队在六安市交警的护送下安全撤离。

  5月17日10时,市疾控中心接到省疾控中心指示,紧急召集核酸检测人员前往六安市支援核酸检测工作。接通知后,市疾控中心即刻组建了以朱明为领队,洪颖、陶勇、田芳、江小鱼4名骨干为队员的5人核酸检测队伍,经过1个小时的安排部署,检测队立即奔赴六安。

  抵达六安后,检测队员稍事安顿便赶往工作场地熟悉工作环境、检测流程及设备使用等事宜,并主动请缨承担凌晨2点至8点时间段的检测工作。5月18日凌晨1点半,检测队员提前赶至检测现场,穿上防护设备、编号、分装、提核酸、配体系、调试仪器,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核酸检测车上彻夜灯火通明……

  经过几轮通宵达旦,截至5月29日凌晨2时,在省疾控中心的领导下,马鞍山检测队与省血防所、淮南市疾控中心、滁州市疾控中心及宣城市疾控中心组成的联合检测队,历时两周连续参与两轮全员核酸检测及一轮重点区域重点人群核酸检测,他们在规定的时间内,保质保量地完成了近10万人次的核酸检测任务。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杨正文 周术容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