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坚守公路查验点 高温战“疫”不放松

时间: 2021-08-02 09:48
摘要

  “烟花”散尽,雨过天晴,马鞍山市又进入“烧烤”模式。炎炎烈日下,有一群人顶着酷暑坚守一线,他们就是守在来马公路查验点的工作人员。

  8月1日上午10时,室外温度34℃,地表温度接近50℃,热浪袭人,在马鞍山高速北来马公路查验点,30多名工作人员一站就是好几个小时。

  马鞍山高速北是外地抵达马鞍山市的重要通道,来往车辆川流不息,平时来马车辆每日6000辆以上,近日日均4000辆左右。在查验点,测温仪器高架,工作人员身穿防护服、佩戴防护面罩及口罩,脖子上挂着工作牌,来马的每位司机乘客都要经过测温、扫码等规范流程,完全符合方可进入马鞍山,一旦有显示途经中高风险区的经历,还需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扫出黄码,或途经中高风险区也无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一律由交警部门引导劝返;扫出红码或体温异常,则立即隔离报告并按规定处理。”花山区住建交运局工作人员吴安宁说。

  花山交警大队民警唐甜正在烈日下站岗,旁边一辆途经中高风险地区并无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外地车车主急躁地要求进入。唐甜耐心地和他讲解政策,“您车上还有几个小朋友,一定要确保自己和家人的安全,感谢您的支持!”最后,车主表示回去做完核酸检测再出行,于是原地返回。去年就在此处防疫一线驻守了三个月,唐甜有了一定的经验。烈日暴晒下,她仔细查验每一辆车、每一个人,还向大家传授经验。

  属地江东街道也做足了保障,每天150斤西瓜、100杯冰镇绿豆汤,还有防暑防疫各类应急药品,为坚守一线的“战士”们送来安全保障和清凉慰问。

  与此同时,在S105濮塘收费站,市、区交运、公安、城管、卫健等部门工作人员也在坚守岗位。该查验点主要是查验来自江苏省溧水、句容和周边一带的来马车辆。“这段时间,中高风险地区来马车辆骤减,我们这里每天通过车辆不到100辆。但我们仍要站好岗,不管车多车少都要严格按照要求查验。”

  据了解,花山区住交、公安、城管、卫健等部门联合江东街道、濮塘镇严守马鞍山高速北、S105濮塘收费站、X001花子农场三处来马公路查验点,24小时轮班值守,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安全屏障。在这样酷热的天气下,他们不抱怨、不松懈,坚决执行“逢车必查、逢人必验”……他们就是无数马鞍山防疫人的缩影,吃得苦、不怕难,关键时刻顶得上!

  记者 季晨辰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季晨辰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