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退伍不褪色 永葆赤子心

——记退役军人、马鞍山首创水务管线管理所管道工陶涛

时间: 2021-08-02 10:00
摘要

  “受台风‘烟花’影响,加之目前还是汛期,强降雨天气会对供水管线的正常运行带来影响,我们不能掉以轻心。”7月30日上午,刚从供水管线现场巡查回来的马鞍山首创水务管线管理所管道工陶涛对记者如是说。

  1994年,陶涛参军入伍,在12年的军旅生涯中,当过炊事员、通信兵,无论干哪一项工作,都严格认真,兢兢业业,多次被评为优秀士兵、优秀士官。

  2007年10月,陶涛从部队转业回到家乡,进入马鞍山首创水务,成为一名供水管线所管道工。供水管网的安全关系千家万户,在工作中,陶涛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始终做到“退伍不褪色”,忠于职守、尽职尽责,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群众利益无小事。14年来,陶涛积极做好日常巡查,及时处理供水管线问题,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据粗略统计,近年来他参与公司DN100以上城市供水管网改造约50千米、DN100以上管道抢修百余次。从冬季供水管网防寒防冻到夏季高温高峰供水,多年来,陶涛始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畏严寒酷暑,不怕艰苦劳累,扎实工作,不辱使命,始终保证抢修及时率100%,为保障群众安全正常用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今年以来,市区的一些小区陆续实施老旧小区改造。老旧小区改造,涉及自来水管线的正常运行。为降低改造施工对管线运行的影响,陶涛和同事们一起上门提前告知用户相关事项。施工期间,居民关于用水问题的反映也明显增多,“我们每天要接到20多个处理单,都会在第一时间进行处理,确保居民用水无忧。”陶涛说。

  虽然离开军营有十多年了,但在同事们看来,陶涛还永葆一颗赤子之心和军人风范。近年来,陶涛多次被评为江东控股集团、马鞍山首创水务优秀共产党员,以及马鞍山首创水务先进个人。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胡晓华 通讯员 王军 熊诗凯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