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马鞍山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两节”食品抽检结果

50批次抽检食品全部合格

时间: 2021-09-18 11:03
摘要

  为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维护节日期间市场秩序稳定,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中秋、国庆节前食品监督抽检。9月17日上午,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市食安办副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华安通报抽检结果。

  节前,我市根据《安徽省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实施细则(2021年版)》检测要求,共抽检两节食品50批次,其中月饼30批次,大米、食用油、水产品等节前食品20批次,合格50批次,合格率100%。

  据了解,此次“两节”食品抽样区域覆盖我市行政区域内的区、县、乡、行政村,抽检的样品主要在流通环节购买,采样涵盖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商场、超市、校园周边、小食杂店等不同业态。检验项目主要包括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霉菌等多个指标。

  发布会上,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食品时要通过正规可靠渠道并保存相应购物凭证,要看清外包装上的相关标识,如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者名称和地址、成分或配料表等信息;查看真空包装是否漏气涨袋、有没有变质;不要购买无厂名、无厂址、无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超过保质期的产品。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王永霞 通讯员 王璨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