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马鞍山市第30届金秋花展新闻发布会召开

十大景区共计布置鲜花77万盆(株)

时间: 2021-09-18 11:05
摘要

  9月17日上午,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市城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唐学才对我市第30届金秋花展景点布展相关情况进行了发布。

  2021年第三十届金秋花展以“百年征程,花润诗城”为主题,充分展现在党的领导下我市生态型园林城市建设成果以及“开放进取、宜业宜居、文明和谐”的城市形象,并以此提高全民生态环保意识,营造爱绿护绿氛围。

  据介绍,此次花展分为室外景点和室内景点两大部分。室外景点十大景区以立体造型为主,主要是在市政公园、花雨广场、雨山湖公园南门广场、节庆广场、马鞍山东站广场等城市主要公园、广场,共计布置鲜花77万盆(株),此外于11月1日-11月31在雨山湖公园举办开放式菊花展。各景区通过绿植、立体造型和各类花卉,形成鲜花烂漫、色彩缤纷的城市景象,充分展示诗城特色及文明风貌,烘托热烈、喜庆的节日氛围。室内景点为盆景、花卉及摄影展,是本次花展的特色亮点。为了展示园林城市、文明城市建设成果,丰富广大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市民参与感,此次花展面向市民公开征集盆景、花卉和反映我市园林建设成果的摄影作品,在雨山湖公园花房进行陈列展览。据了解,本次花展主要景区布展方案采用公开征集与参展单位自行设计相结合的方式。

  据了解,10月中旬前后,市城管局将牵头组织专家对各展区花展艺术水平、展示效果、养护质量等进行综合评比,优秀的给予表彰。花展后期,市城管局还将督促各参展单位,对展出的景区、景点进行精心养护管理,及时浇水、更换枯萎花卉,并加大看管力度,确保花架、灯光等附属设施完好无损。

  目前,盆景、花卉及摄影展与开放式菊花展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将分别于9月20日和11月1日进行展出,欢迎广大市民前往观赏。同时也温馨提示广大市民在游玩时文明赏花,爱护我们的园林成果。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余萍 通讯员 张平 孙甜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