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马鞍山市举行“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文艺演出

共度团圆庆佳节 一曲颂歌献给党

时间: 2021-09-22 09:20
摘要

  “你知道中秋节的来历吗?中秋节又有哪些习俗?”9月17日,马鞍山市师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一场中秋民俗文化讲座生动开讲。志愿者施长斌妙语连珠,用幽默风趣、生动形象的语言向大家讲述了中秋节的由来,还介绍了各地中秋的习俗和有关月亮的名句,营造出欢乐喜庆、温馨祥和、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

  万里无云镜九州,最团圆夜是中秋。9月17日下午,由市文联、市文明办、安徽工业大学附属中学共同主办的“永远跟党走”——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文艺演出走进安工大附中,在歌以载道中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继承传统文化,唱响时代华章。

  丹桂飘香,一轮明月寄深情。文艺演出在安工大附中两位同学合作演唱的《静夜思》中拉开帷幕。随后,古筝独奏《彩云追月》、黄梅戏《十五的月亮为谁圆》、歌曲《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轮番上场,将望月抒怀、借月咏怀的心境表达得淋漓尽致,引起全场共鸣。

  “十五的月亮,照在家乡,照在边关。宁静的夜晚,你也思念,我也思念……”我市文艺志愿者孙勤唱起的《十五的月亮》,道出了当代最可爱的人为了祖国安宁和万家团圆而坚守岗位的崇高情怀。接着,我市著名诗人欧震走上台前,饱含激情地朗诵了一首原创诗歌《青春中国》,全场响起热烈掌声。

  随后,市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团长张朝晖一首《怀念战友》唱响全场。市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乐者3+1组合”唱响“永远跟党走”,高亢激昂的歌声在全场回荡,也把文艺演出推向高潮。

  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成为全体师生共同的心声。“听到这些歌曲,我们更加怀念为新中国解放和建设事业而献身的革命先烈,在铭记他们不朽功勋的同时,也更加珍惜先烈们用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任德玲 通讯员 黄东东 李鹰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