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握紧历史“接力棒” 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马鞍山市第十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时间: 2021-09-26 10:27
摘要

  肩负全市人民的重托和期待,凝聚全市上下的智慧和力量,中国共产党马鞍山市第十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了。这是一次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大会,是一次勇担使命、整装出发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团结鼓劲的大会,必将极大地激励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立足新起点,奋进新时代,创造新辉煌,不断把马鞍山现代化建设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党代表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意识,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共谋发展大计。这次大会,全面总结了市第九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刻分析了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科学绘就了今后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大会审议通过了市委报告、市纪委工作报告和相关决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委、市纪委和马鞍山市出席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为马鞍山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命题。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新发展定位,是指引马鞍山当前和今后相当长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总遵循,我们要用新发展定位统一思想行动,坚定不移朝着宏伟目标奋勇前进。大会锚定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瞄准新发展定位持续奋斗,长三角“白菜心”建设取得突破性、标志性成果,建成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示范区,成为全省“三地一区”重大展示窗口。

  时代大潮涌动,令人血脉偾张。发展蓝图绘就,目标催人奋进。未来五年,是马鞍山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走稳走好这五年的发展之路,牵动全局,事关长远,极为重要,不容许我们有丝毫的懈怠。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握紧历史“接力棒”,走好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新的赶考之路。要突出绿色转型示范,加强生态保护修复,提高生态环境质量,加快绿色低碳发展,创新生态价值转化,传承弘扬长江文化,打造生态优的“白菜心”。要聚焦智造强市建设,做大做强产业集群,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发展数字经济,构建产业生态圈,打造产业强的“白菜心”。要勇当一体化发展排头兵,推动“五个战略区块链接”,健全现代交通体系,建设高水平创新型城市,加快建设创业城市,发挥改革突破和先导作用,增强循环畅通能力,打造活力足的“白菜心”。要构建协调发展格局,优化城乡空间布局,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加快建设智慧城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造城乡美的“白菜心”。要树立美好生活标杆,提升群众幸福指数,提高社会文明程度,加强社会治理创新,筑牢安全发展底线,打造百姓富的“白菜心”。

  历史总是在继往开来中谱写,事业总是在接续奋斗中发展,梦想总是在埋头实干中成真。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嘱托、勇担使命,一马当先、走在前列,奋力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全力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生态福地、智造名城”,为创造马鞍山人民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而不懈奋斗!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