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自觉排队、清理垃圾、有序停车、文明观景……

文明出游成国庆假期“最美风景”

时间: 2021-10-08 09:17
摘要

  游客在游乐设施前有序排队。记者 涂慧民 摄

  国庆假期,景区、公园等场所迎来了众多游客。享受节假日欢乐的同时,文明出游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连日来,记者先后对采石矶景区、濮塘怪坡景区、当涂大青山野生动物世界、薛家洼生态园、雨山湖公园等地进行了探访,所到之处游人如织,文明出游意识深入人心,大家纷纷自觉排队、清理垃圾、有序停车、文明观景……文明出游成为马鞍山市国庆假期的“最美风景”。

  10月1日上午10时,记者来到采石矶景区探访。景区入口处人头攒动,游客们按照工作人员的提示,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排队入园。景区内,志愿者和景区工作人员耐心地向游客提供文明引导、旅游咨询、维护秩序、环境保洁等服务,还利用宣传标语等载体宣传疫情防控;游客们遵守景区规定,文明游玩。文明出游在这里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当日下午1时30分,记者来到濮塘怪坡景区探访。此时,已有不少游客在怪坡坡道边静心等候体验怪坡“上坡轻松下坡难”的神奇。绕景区巡查一圈后,记者注意到,虽然游人众多,但环境卫生保持得相对较好,没有发现乱扔垃圾、随地吐痰等现象。游客们纷纷将食物垃圾扔进垃圾箱,或放进随身携带的塑料袋中带走。文明出游氛围浓厚。

  10月2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当涂大青山野生动物世界探访。记者在沿途看到,虽然前往该景区的车辆较多,但各主要路口及节点均布控有警力引导指挥交通,交通路况平稳有序。在景区门前,车辆停放有序。游客们遵守相关规定,出示“健康码”“行程码”,主动接受体温检测,排队入园,自觉维护公共秩序。

  国庆假期,薛家洼生态园不仅吸引了众多市民前往“打卡”,还吸引了不少外地游客前来观光。10月2日下午3时许,来自南京的魏先生一家也来到薛家洼生态园游玩。游园周边的江湾水面、步道和草地等环境洁净,鲜见垃圾杂物。“听说薛家洼生态园很美,今天特意过来看看,果然名不虚传。这里不仅风景秀丽,而且游园秩序良好,没有看到垃圾乱扔的现象,游客素质普遍较高,这趟旅行很愉快!”魏先生说。

  连日来,雨山湖公园人气旺盛,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气氛。10月3日上午10时30分,记者来到雨山湖公园探访。公园内随处可见文明旅游温馨提示牌以及导游导览标识牌,道路十分整洁,垃圾箱以及周边草地也很干净,游客们自觉维护公园环境,垃圾随手扔进垃圾桶。游客在享受节日快乐的同时,不忘行为举止文明。

  记者 涂慧民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涂慧民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