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马鞍山市将再添一通江达海平台

和县万吨级通用码头“皖江港”10月12日开工建设

时间: 2021-10-09 12:28
摘要

  10月8日,记者从和县获悉,总投资15亿元的安徽和县皖江公铁水联运通用港口(以下简称“皖江港”)将于10月12日在和县开工建设,建成后将为和县、含山、合肥经济圈及皖北等经济腹地提供通江达海的平台。

  据了解,皖江港占用岸线590米,后方陆域占地510亩,建设工期2年,主营业务年收入2亿元以上。该港的主要货种为件杂、集装箱、散货,年吞吐量2000万吨以上。工程建设包括装船机、卸船机、多用途门机、自动化控制系统、给排水系统等生产、生活辅助设施。港口将建造集港口装卸、堆存、仓储、加工、配送、船舶代理、货物代理、建材贸易、电子商务、信息服务等为一体的大型现代综合物流枢纽港,为江海联运枢纽中心和多式联运集散中心。

  秉持绿色环保理念,皖江港建成后,将散货廊道、散货仓库全封闭,散货全部进库,散货在每个转运点都有喷淋环保设施。港口主要设备将采用高效节能环保设备,码头泊位配有岸电系统,码头配有油污水收集系统。码头港区的雨水污水将全部收集处理后实施喷淋绿化,实现水资源再利用。

  据悉,在推进港口建设的同时,和县将按照“以港带产、以产促城、港城联动”的思路,加快融入南京都市圈和长江经济带,加快和县经济技术开发区高质量绿色发展步伐,做好产业规划布局。皖江港的建成,将成为和县经济发展的核心增长极。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黄莹 通讯员 常兴胜 李东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