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第33届李白诗歌节将举办阶段性成果展

时间: 2021-10-11 11:24
摘要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10月14日,第33届马鞍山李白诗歌节将以辐射长三角覆盖面和扩大群众参与度举办阶段性成果展。

  作为诗歌节系列活动之一的“诗歌的样子”书画创作大展,将首批优选不少于50幅书画作品,并经过精美装裱后在采石古镇进行展览。届时,将特邀书画名家现场解析,与广大市民共同分享诗书画的美学教育。

  资料图片

  与此同时,作为诗歌节系列活动另一项重要活动——“演李白、唱(诵)李白、讲李白、跟着李白研学游”,将邀请专业电视节目主持人讲述并演绎关于诗仙李白的精彩故事;特邀知名音乐人演唱经典作词的歌曲作品。

  据了解,“演李白、唱(诵)李白、讲李白、跟着李白研学游”活动,主要通过网络广泛吸引诗歌爱好者和李白粉丝,特别是诗歌学会、朗诵学会的成员参与活动,并将“马鞍山李白诗歌节”结合国内知名IP,发动少儿培训机构、高校和相关专业协会,通过“诗歌的风采”演李白风韵、“诗歌的韵律”唱(吟诵)李白绝句、“诗歌的典故”讲李白故事、“诗歌的出处”游李白足迹等一系列赛事活动,全方位丰富李白诗歌节主题项目,以巩固诗歌节的文旅融合成果。

  往届诗歌节资料图

  该活动将“跟着李白研学游”纳入其中,主要是在诗歌节期间,重点组织长三角地区的大学生代表,与演、唱(诵)、讲李白的获奖人员共同开展“跟着李白游马鞍山”的研学游活动,意在以“诗路文化”增加活动覆盖区域,辐射整个长三角重点诗歌地区,广泛扩大参与度,提高我市的知名度,拉长同时时间跨度,增强“诗城”的文化影响力。


来源: 皖江在线    作者: 谈恒成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