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李白诗歌节开幕式准备工作正在进行 暖场节目揭秘

时间: 2021-10-11 11:25
摘要

  作为第33届马鞍山李白诗歌节的重头戏,精彩纷呈的开幕式将分暖场部分、开幕仪式和文艺演出三个环节,各项准备工作已在紧张有序进行之中。

  根据本届诗歌节的分工安排,在市文旅局的统筹下,市艺术剧院积极对接相关单位,截至目前,所有演出单位已全部落实。其中开幕式的暖场环节,由市文化馆具体安排落实,主要在广场舞台及周边的表演区域,组织有关县区展演我市优秀的非遗节目;开幕式的仪式环节,其仪程部分已在制定中。

  资料图片

  关于开幕式的文艺演出环节,目前已经完成原创诗歌和歌曲,正在进行后期的加工;市教育局、马钢和安工大等单位表演的节目,正在紧锣密鼓地排练;外请的朗诵名家,也由市文联负责落实。

  据了解,本届诗歌节开幕式将于10月13日上午在滨江公园举行,重点组织各行各业群众代表参与诗歌朗诵活动,并以情景式朗诵和穿插式歌舞的艺术形式呈现,以充分体现群众的参与性和互动性。

  往届诗歌节资料图

  朗诵会将围绕诗仙李白与生态马鞍山的不解情缘,突出“长江文化”和“诗歌文化”两条主线,充分展现我市在“长江文化”中的独有地位和独特魅力;激励全市人民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市的殷殷嘱托,积极创建经济社会绿色转型示范区,奋力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全力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生态福地、智造名城”。






来源: 皖江在线    作者: 谈恒成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