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展现长江文化的魅力 办好人民的诗歌盛会

——访第33届马鞍山李白诗歌节开幕式总导演朱伟刚

时间: 2021-10-13 14:58
摘要

  青山作幕,江水为台,舞台与自然融为一体,在灵动山水间展现出唯美的意境,用艺术的语言讲述马鞍山自己的长江文化……

  10月13日上午,第33届马鞍山李白诗歌节开幕式文艺演出将正式“揭开盖头”。从6月份开始,开幕式总导演朱伟刚就进入了“诗歌节时间”,参与制定本届李白诗歌节主体方案,落实和选送精品节目,对节目进行审核指导和修改打磨等等,这位年轻的总导演身上的担子不轻。

  从参与诗歌节演出的一名普通演员到节目编导,再到如今的诗歌节开幕式总导演……一路走来,朱伟刚与诗歌节结下了不解之缘。在与诗歌节相伴的岁月里,朱伟刚用青春和才华,将最好的艺术盛宴献给了广大市民。“本届李白诗歌节第一次把舞台搬到了长江边,群众参演率也很高,六成节目来自普通群众,参演人员超过了500人,真正体现了‘人民的节日’办节理念。”朱伟刚说,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主题红色”和推进长江大保护促进经济社会绿色转型发展的“生态绿色”,本届诗歌节呈现出了前所未有的全新亮点。

  “讲好马鞍山的长江文化,这就是本届李白诗歌节最核心的主题。”朱伟刚说,长江自西向东而来,在马鞍山改变了方向,向北而流,马鞍山自古以来就与博大精深的长江文化密不可分。名垂千古的诗仙李白长眠于此,古代文人墨客的千余首名篇佳作在马鞍山创作,厚重的文化底蕴,成就了这座诗歌之城,成就了诗歌节。同时,诗歌节的举办,也同样向世人宣传和展示了马鞍山的风采。特别是近年来,马鞍山十分注重生态文明建设,绿色发展成为每位市民的共识。长江美景重现、江豚重归,这都为文艺工作者提供了绝佳的文艺创作素材。

  “本届李白诗歌节,我们想通过艺术来讲述好、演绎好马鞍山的长江文化和长江故事,展现全市上下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生态福地、智造名城’的满满自信。”朱伟刚介绍,从本届诗歌节开幕式文艺演出的节目单中便可以看出,整场开幕式演出都深深刻上了长江和长江文化的“烙印”,《山水》《我家住在长江边》《长江之歌》《向总书记报告——追逐滔滔江水放歌巍巍青山》等节目,都是讲好马鞍山自己的长江故事、展示马鞍山自己的长江文化的最好例证。“相信,通过诗歌节,‘长江文化’将会更加深入人心。”

  精彩绝伦的开幕式演出,我们共同倒计时。

来源: 皖江晚报    作者: 黄莹 图/记者 储灿林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