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力争明年底基本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

马鞍山市积极推动垃圾分类收集点建设、运行等工作

时间: 2021-10-15 10:30
摘要

  近年来,经过努力,垃圾分类新时尚正逐渐成为市民文明生活好习惯。记者昨日从市城管局获悉,在良好的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试点基础之上,马鞍山市将认真总结试点经验,扩大主城区垃圾分类覆盖面,三县同步跟进,推动垃圾分类收集点建设、运行,争取到2022年底,全市基本实现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全覆盖,居民普遍形成生活垃圾分类习惯。

  统一、规范的分类收运体系的建成是生活垃圾分类全面铺开的基础。据介绍,2022年12月31日前,马鞍山市各县(区)将基本建成以厨余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其他垃圾为基本类型的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体系。家庭、单位产生的有害垃圾按规定投放到小区和单位垃圾集中投放点设置的有害垃圾收集容器内,由专业公司定期收运至有害垃圾处理厂作无害化处理;可回收物投放到小区、单位设置的暂存点,由专业人员运送至县区(园区)分拣中心,分类打包后出售给相关的企业进行资源化利用;厨余垃圾投放到厨余垃圾收集容器内,由专业公司用厨余垃圾运输车密闭运送到市、县厨余垃圾处理厂作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并做到日产日清;其他垃圾投放到其他垃圾收集容器内,由城市管理部门用其他垃圾运输车密闭运送至生活垃圾处理厂作无害化处理。居住小区和单位设置大件垃圾、装修垃圾暂存点,市、县统筹建设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处置中心。

  按照适度超前原则,马鞍山市还将加快推进分类处理设施建设,提升县城生活垃圾处理能力,实现原生生活垃圾“零填埋”,加快建设厨余垃圾、大件垃圾、园林垃圾、建筑垃圾等处置设施,补齐设施短板;完善有害垃圾处理设施,对于生活垃圾中分类并集中收集的有害垃圾,属于危险废物的,按照危险废物进行处理。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余萍 通讯员 张平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