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马鞍山市在全省率先分阶段核发施工许可证

时间: 2021-10-20 10:39
摘要

  10月18日,郑蒲港新区为郑蒲港新区医养服务有限公司核发郑蒲港医院一期工程施工许可证,这也是全市第一张分阶段核发的施工许可证,标志着我市在全省率先分阶段核发施工许可证。

  为进一步简化审批流程、加快项目落地开工,我市结合自身实际,今年6月印发《关于分阶段办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管理意见的通知(试行)》。根据规定,我市建筑工程试行分阶段核发施工许可,建设单位可根据自身需要按三个阶段自主选择申请施工许可。其中,“一个阶段”即直接申请工程整体施工许可证;“两个阶段”即对含有“基坑支护、地基基础及地下室工程”、“地上工程”两部分的,可分开申请分阶段施工许可证;“三个阶段”即对含有“基坑支护工程”、“地基与基础及地下室工程”、“地上工程”三部分的,可按施工工序申请分阶段施工许可证。建设单位不需要像原有的施工许可申请那样取得完整的前置证照,可采用相应的替代证明文件进行审批,在取得基础阶段施工许可证后即可开工建设基坑、桩基础工程,最大限度减少设计、审图等环节对动工时间的影响。

  此次,郑蒲港医院一期工程总投资10.7661亿元,用地面积62442平方米,规划住院病床数600床,主要建设门诊、感染楼、医技楼、住院部,建成后将更好满足周边地区居民的健康医疗需求。在本次申请过程中,仅提供桩基、基坑相应阶段的施工设计图纸和相应阶段工程的施工图技术性审查意见,不需提供全套图纸和正式的施工图审查合格证,大大缩短了施工许可办理周期,将开工时间提前了1至2个月。(记者 邓婷婷 通讯员 朱建军)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邓婷婷 通讯员 朱建军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