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10月25日起, 第五批国家集采药品落地马鞍山

45种药品平均降价59%

时间: 2021-10-27 10:23
摘要

  10月26日,记者从市医保局获悉,10月25日起,第五批国家集采药品在我市正式落地使用,我市患者可以在全市各大公立医疗机构买到相关药品。

  第五批国家集采是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本次集采我市共涉及45个品种、64个品规,平均降价59%。中选品种覆盖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消化道疾病等常见病和慢性病用药,以及肺癌、乳腺癌、结直肠癌等重大疾病用药,药品费用明显降低。常用药方面,例如:以治疗胃溃疡和十二指肠溃疡等疾病的艾司奥美拉唑注射剂40mg/支为例,集采中选价格为9.14元/支,相比集采前的70元/支,降幅高达87%。根据测算,此次集采药品落地后,我市预计一年将节约医疗费用1000余万元;按报销比例60%计算,可为患者节省约400万元,为医保基金节省约600万元。

  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市医保局将加大力度推进国家集采药品采购管理工作,督促医疗机构完成规定采购量,加强临床合理用药管理,让医保改革红利惠及更多群众,切实减轻群众的看病就医费用负担。(记者 廖岚钧 通讯员 邹成钢)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廖岚钧 通讯员 邹成钢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