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全国冶金建设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马鞍山市举行

时间: 2021-10-27 10:47
摘要

  10月26日上午,2021年全国冶金建设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暨中冶集团第八届职业技能竞赛在安徽马鞍山的中国十七冶集团教育培训中心开赛。中国冶金建设协会常务副会长刘玉山,马鞍山市政府副秘书长杨庆海,中国十七冶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喻世功,马鞍山人社局局长李怀东,中国十七冶集团纪委书记、副总经理蔡进,中国冶金建设协会副秘书长胡云竹,中冶集团党委组织部人才开发处处长陈方等出席开幕式。大赛裁判员、选手、媒体记者以及十七冶员工代表等200人参加了开幕式。

  据了解,本届大赛由中国冶金建设协会、人社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由中国十七冶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浙江天煌科技实业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设电工和建筑设计模型技术员两个竞赛工种。电工竞赛在中国十七冶集团举办,为期3天,采取理论与实操考试相结合的方式,实操比赛主要包括电气设备接线调试、电气设备故障检修题和PLC 编程题等内容,要求参赛选手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对应操作,是一次综合的、全面的、系统的技术比拼,充分展示扎实的专业积淀和高超的技能水平。

  “作为炼钢精炼国家队,十七冶将借此次举办全国冶金建设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之机,持续深化推进技能人才培养,打造高质量发展升级版的助推器、催化剂、动力源。”中国十七冶集团喻世功董事长表示。近年来,中国十七冶集团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中心,聚焦主责主业,在荣获“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奖”的基础上,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建立了国家和省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打造了安徽省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为企业和社会培养了一批国家和省市级技能大师。

  此次竞赛共吸引了来自北京首钢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冶集团系统的14家单位,共42名选手参赛,旨在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的时代风尚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广大技能人才提供了相互学习、沟通交流、展现技能的平台,进一步推动全国冶金建设系统的职工技能培训工作,提高冶金建设系统职工技术水平和工程建设质量。

  全国冶金建设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属国家二类竞赛,是全国冶金建设行业最高层级的赛事。根据赛事组委会的奖励办法,本次竞赛获得前三名并符合条件的选手,经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核准后,将被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姚志强 记者 周起刚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