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马鞍山市公安重拳出击 严查非法改装“炸街车”

时间: 2021-12-01 10:16
摘要

  非法改装车辆上路“炸街”,排气管发出的巨大噪音,严重影响市民生活的同时,还存在交通安全隐患。针对近期市民反映车辆“炸街”现象,近日,我市交警专门组织警力开展专项整治,净化道路交通环境,打击各类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共查处各类“炸街”车15辆、改装车21辆、非法加装爆闪灯具车2辆,暂扣改装车5辆,涉及治安和刑事案件移交派出所2起。

  11月26日至29日,我市交警对“炸街车”开展集中夜查行动,特别是针对市民反映的湖西路马鞍山师专和安冶学院段进行重点查处。交警部门采取提前研判、沿线巡管、多点位布控等措施,对非法改装车辆和“炸街车”进行快速有效打击,并对车辆改装项目逐项登记。针对非法改装部分,能现场拆除的要求驾驶人立即拆除;不能现场拆除的,责令驾驶人签订《消除交通违法行为通知书》,限期拆除恢复原状。行动中,对所有违法行为进行严格处罚,并签订《安全文明行车承诺书》。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市交警查获各类改装车、“炸街车”435辆次。对驾车上路“炸街”的车辆和驾驶人,构成治安或刑事责任的,交警部门移交派出所进一步处理。下一步,交警部门将持续强化“炸街”车辆监管和打击力度,保持高压严管态势,不断提升和巩固整治成果,营造安全、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胡越 通讯员 范如愿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