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落实“双减”政策,打造高效课堂

含山育才实验学校小学部举办首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

时间: 2021-12-24 15:59
摘要

  为贯彻落实“双减”政策,造就一支师德修养高、教育理念新、业务素养精的教师队伍,近日,含山县育才实验学校小学部举办首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活动,大赛分语文组、数学组和英语组三个学科组别依次进行,共计47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粉笔字书写

  粉笔字是教师的基本功之一。教师的粉笔字书写水平不仅直接关乎教师课堂教学效果,而且对学生练一手好字起到至关重要的引领作用。

  教学设计

  教学设计是课堂教学的起点,也是进行教学过程的依据。只有具有明确的教学目标、教学过程及板书设计,才可能使课堂教学实践更加行之有效。

  课堂展示

  “无生上课”是为了更好地提高教师的课堂教学和组织教学能力。所谓“无生上课”,是一种模拟课堂的情景下展开的教学活动。

  小学部首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虽已落下帷幕,但前行的脚步却从未停止。老师们表示,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努力提高自身专业素养,真正成为学生成长路上的领路人。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谢王健 郭佳奇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