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马鞍山铁塔: 全力以赴做好通信保障工作

时间: 2022-01-26 09:22
摘要

  大雪、暴雪天气,极有可能造成网络中断,为将恶劣天气影响降至最小,1月25日,马鞍山铁塔紧急启动雨雪天气网络保障应急预案,确保油机、油料、车辆等应急物资迅速到位,积极开展全市网络通信保障工作。目前156名抢修人员、25台车、35台油机已就位。

  铁塔监控室人员将实施全天24小时现场值守,对雨雪影响可能严重的区域,提前调度力量重点保障。同时搭建好了运维监控平台,开展全网监控调度,发挥信息化支撑手段,准确获取全网停电情况进行发电保障,并开展跨县区支援保障,协同运营商进行发电抢修。

  市铁塔公司与运营商联合成立了冰雪寒潮应急保障工作小组,落实工作责任,加强联合调度。通过提前梳理,把装有易受低温影响设备的143处站点作为优先保障对象,通过动环系统逐个排查机房室温状况,据统计,近期温度低于10摄氏度的站点共53个,铁塔公司已安排人员提前上站现场检查空调运行及温度监控情况,修理问题空调,为机房、设备实施保温。开展固定油机、便携式发电机、锂电池包等重点通信保障物资的维护保养,确保油机100%可以使用,以及有充足的油料储备。配备车辆防滑链、安全帽、防寒手套、雨衣、食品等防寒物资等200套,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培训3场,确保应急抢修人员在维护作业及应急抢修过程中,按照安全操作规程实施,杜绝人为故障。

  此外,市铁塔公司提前完善冰雪灾害通信保障专项预案,提高在应急环境下预案的可操作性,实行监控中心7×24小时天气及故障实时监控,关注基站停电与网络运行情况,以“先抢通再抢修”的原则,保障通信网络安全运行。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王永霞 通讯员 周立顺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