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马鞍山市首次举办“专家服务乡村振兴”线上活动

时间: 2022-05-25 09:15
摘要

  5月13日至26日,马鞍山市举办专家服务基层助力乡村振兴系列活动,用网络搭建起服务基层的无形桥梁,探索疫情防控期间“云服务”新模式,这也是马鞍山市首次举办“专家服务乡村振兴”线上活动。

  此次活动,共分三期举行。活动中,来自安徽中医药大学药学院、安大商学院等高校的教授学者,市人民医院、十七冶医院等卫生领域的专家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围绕“疫情下基层防疫人员的心理建设和社会和谐”、“绞股蓝种植和加工技术培训”及“农村电商运营与管理”、农村居民常见病和多发病的预防治疗等方面,开展远程线上培训,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互动交流,在线为农村种植户、农村电商经营者献计出力、解决技术难题。截至目前,共有8600多人次参加了活动。

  近年来,市人社等部门深入贯彻省、市部署要求,加快落实关于加快推进乡村人才振兴的实施意见,聚焦农村产业发展,抓好农业生产经营、农村二三产业发展、农业农村科技等各类人才培养;围绕乡村有效治理,推进人才强基建设;搭建引才聚才平台,促进人才服务乡村,乡村人才振兴工作初显成效。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市人社部门将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聚焦基层实际需求,不断做好线上线下服务,全面开展各类农业人才培训,引导高层次专家深入基层一线,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廖岚钧 通讯员 施恒权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