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巢马城际铁路: 全球最大跨度无砟轨铁路桥 首件吊装顺利完成

时间: 2022-06-30 08:55
摘要

  巢马城际铁路马鞍山公铁两用长江大桥副汊道桥L4#临时墩首段滑道梁顺利完成吊装。 记者 胡乾亮 摄

  6月29日上午,全球最大跨度的无砟轨道高速铁路桥——巢马城际铁路马鞍山公铁两用长江大桥副汊道桥L4#临时墩首段滑道梁顺利完成吊装,标志着巢马城际铁路副汊航道桥辅助结构建设进入快速施工阶段。

  据介绍,此次吊装的L4#临时墩滑道梁为钢梁顶推安装的重要辅助结构,具有安装精度要求高、水上施工风险大、吊装重量大的特点,是该桥辅助结构安装的关键控制性工序。为保证滑道梁的顺利吊装,项目组精心组织,提前策划,对人员组织及机械配置、监控测量、施工安全等方面进行了周密安排,保证了滑道梁的吊装顺利进行。此次滑道梁的顺利吊装为后续滑道梁安装及钢桁梁的顶推施工打下了坚实基础。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刘小庆 通讯员 朱军 王茜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