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马鞍山花山区:打造商圈党建“新地标” 架起党群服务“连心桥”

时间: 2022-07-30 21:35
摘要

   近年来,马鞍山花山区致力于整合城市党建资源,扎实推进四级党群服务中心体系建设,着力打造“15分钟党群服务圈”,因地制宜建设开放共享的党群服务阵地,构建城市党建新格局。7月30日,随着星悦广场的盛大开业,星悦广场党群服务中心同步建成启用,实现党建工作与商圈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共发展。

  星悦广场

  星悦广场位于花山区霍里山大道与秀山大道交叉口西南侧,星悦广场党群服务中心就坐落在商场的二楼,中心坚持区域化、开放式、服务型的党建工作理念和服务党员、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的宗旨,设立党群服务、党员活动、政策宣传、图书阅览、红色观影等功能空间,为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和开展多种形式组织生活提供阵地保障,为常态化开展政策宣讲、志愿服务、青年沙龙、妇儿关爱、工会帮扶等各类主题活动搭建新平台,有效满足商圈党员群众的学习活动需求。将全面涵盖不同人群、针对不同群体特色开展一系列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的实践活动,拓展商圈党建工作的形式和内容,将其建设成为资源共享、服务共建的开放平台,成为党员、群众想来、爱来、盼来、还来的活动阵地。

  星悦广场党群服务中心

  “中心以打造最贴近党员群众需求的服务站点为目标,联结行政、行业和辖区各领域有效资源,科学设置服务窗口,为党员群众零距离、面对面提供政策咨询、技能培训、学习交流、家政服务等看得见、用得着的服务。”马鞍山花山区党建服务中心主任徐树介绍道。中心与“96345”便民服务中心深度合作,内设“96345”便民服务台和服务工位,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接受群众咨询、预约,提供家电维修、水电维修、管道疏通、开锁修锁等多项便民服务。同步建设“暖心驿站”,为外卖小哥、快递员、网约车司机等提供临时休息、饭菜加热、充电饮水、书籍阅读等服务。让“暖心驿站”成为传递党的温暖与能量、深化城市共建共治的新名片。

  市民在中心休闲阅读

  为了让服务更精准、让管理更高效、让商圈更繁荣。花山区商圈党群服务中心构建以党组织为核心,企业、商户、党员、群众等各方力量参与共治的运行机制,坚持共享资源、共办活动、共育人才,实现商圈党建服务功能最大化。设立党员先锋岗,定期开展大走访,全面了解掌握企业、商户等发展现状和困难诉求,协调处理矛盾纠纷,为商圈和谐发展保驾护航。精准对接企业商户需求,设立惠企和人才政策宣传角,为商户提供“共享会客厅”等临时办公场所,进一步贴近企业、党员、员工需要,邀请专家定期为商场员工、经营户等开展相关业务培训,围绕商户、消费者普遍关心的劳资维权、食品安全、就医就学等开展教育宣传。引导商户强化党性意识、诚信意识,挂牌“党员经营户”,培育“党员经营示范户”“诚信经营示范户”,完善把党员培养成骨干,把骨干发展为党员的“双培养”机制,持续加强商圈党员队伍建设,推进党建工作与经济工作同频共振、互融互促。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周起刚 通讯员 朱梦婷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