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筑牢舌尖安全防线 谨防价格欺诈陷阱

​马鞍山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及市场价格监督检查

时间: 2022-09-29 09:21
摘要

  为确保市民舌尖上的安全、维护规范合理的市场价格秩序,9月28日,市市场监管局启动国庆节前市场专项检查,对马鞍山市大型商超、集贸市场、旅游景区、重点餐饮单位进行突击检查,重点检查消费者关心的食品安全、价格欺诈、哄抬物价等问题。

  9月28日上午,市场监管执法人员首先来到华润苏果湖西路购物广场,询问食品进货来源,检查货架上是否有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并仔细查看商品明码标价情况。该门店总经理余伟介绍,门店食品多数是由公司大仓统一采购,由公司物流中心统一配送到门店,每种产品都经过严格把关才能进入卖场。门店每天会安排专人检查在售食品是否临近保质期、是否有价格标签,每周会安排人员对食品安全进行抽查。

  接着,执法人员来到好邻里安民生活中心,检查经营户食品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落实情况、食品抽检情况、销售的畜禽肉是否留存检验检疫证明等。在好邻里惠民菜市场检测室,快检员胡冬梅刚刚完成当天的15种蔬菜及肉制品检测。她把检测结果登记在样品快速检测台账里,同时张贴一份在检测室外面,供顾客查看。好邻里安民生活中心负责人谭磊介绍,所有菜品进场都要求有进货票据,市场检测室每天都要对菜品进行抽样检测,不合格的菜品一律不允许销售。

  执法人员最后来到采石风景名胜区,走进售票大厅、旅游商品店铺、景区饭店,了解明码标价执行情况及景区食品安全情况。采石矶餐饮中心店长黄凤介绍,往年国庆假期,平均一天要接待百余名顾客,饭店所有食材都要求通过正规渠道进货,每名工作人员都持健康证上岗,餐具也实现了每天消毒。

  “接下来,我们将加大食品安全及价格检查力度,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将依法严肃处理,为广大市民营造安全放心的节日消费环境。”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表示。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王永霞 通讯员 顾连志 唐勇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