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让百姓用上“放心餐具”

​马鞍山市开展餐饮具专项监督抽检

时间: 2022-10-12 08:48
摘要

  食品安全不仅体现在食材的新鲜健康、烹饪的规范操作上,还体现在餐具的安全卫生上。为确保群众用上“放心餐具”,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餐饮具专项监督抽检,全面排查检查餐饮服务提供者是否按要求规范操作。

  10月11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首先来到马鞍山师专食堂,检查了食堂后厨。执法人员全面排查检查该食堂是否建立健全餐饮具清洗消毒管理制度、是否配备清洗消毒保洁设备设施、是否严格执行清洗消毒规范、是否重复使用一次性餐饮具等情况。抽检人员从食堂餐具消毒柜里随机抽取餐盘进行抽样检验,检验项目主要为大肠致病菌群和清洁剂残留。

  随后,执法人员来到海底捞金鹰店,检查了饭店粗加工间、配菜间、配料间等操作间,并抽检饭店所使用的餐盘。抽检过程中,抽样人员严格按照相关要求,采样遵循无菌操作,规范填写抽样文书,经餐饮单位负责人签字后对样品进行封装,确保抽检样品的真实有效。

  据介绍,餐饮具专项监督抽检工作主要以餐饮具使用量大的高校食堂、大中型餐饮服务单位、餐饮具周转频率较高的餐饮店为对象,着力解决洗消设施不健全、餐饮具保洁不到位、用抹布擦拭餐饮具等问题,严肃查处未按要求配备餐饮具消毒设施、餐饮具不消毒等违法违规行为。截至目前,共检查餐饮单位236家。同时,马鞍山市早在今年初就制定了年度餐饮具抽检计划,计划抽检120组,截至目前已完成93组。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加大监管和抽样力度,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问题,将依法进行处理。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王永霞 通讯员 唐勇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