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马鞍山市53名领导干部任前考法

时间: 2022-12-02 08:53
摘要

  12月1日,全市领导干部任前法律知识党内法规知识考试举行,共53名市直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考试。

  今年12月4日,我国将迎来第九个“国家宪法日”和第五个“宪法宣传周”。昨日,马鞍山市对2021年11月至2022年10月新提任的副处级领导干部进行任前法律知识党内法规知识考试。此次考试由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委组织部、市司法局共同组织,考试内容主要为基础理论知识、相关法律和相关党内法规,采取线下方式进行。考试现场,参加考试人员自觉遵守考试纪律,仔细阅题,认真作答,考试氛围严肃。据悉,本次考试成绩及合格名单将由市司法局报市委组织部备案,作为领导干部试用期满转正任职的重要依据。

  近年来,马鞍山市将推动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作为全面依法治市的重要抓手,出台了《马鞍山市领导干部任前法律知识党内法规知识考试实施办法(试行)》,严格落实“逢提必考”,严把干部任前“入口关”,以考促学、以考促用、以考促能,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不断激发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任德玲 通讯员 丁贤梅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