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创新李白文化传承形式 推动文旅融合发展

时间: 2022-12-09 08:53
摘要

  图为纪念诗仙李白“醉酒捉月 骑鲸升天”1260周年祭祀典礼现场。记者 邵纪明 摄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采石风景名胜区文旅融合发展,12月8日上午,由市委宣传部指导,采石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市文旅局等联合主办,采石矶景区管理处、市李白研究所等共同承办的“李白与采石矶”文旅融合发展学术研讨座谈会暨纪念诗仙李白“醉酒捉月 骑鲸升天”1260周年祭祀典礼在采石风景名胜区举行。

  座谈会上,中国李白研究会副会长查屏球、葛景春等专家学者通过线上线下方式重点围绕“李白与采石矶”文旅融合发展的优势及路径,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学术研讨,并就如何充分利用“李白纪念馆”“谪仙园”“李白衣冠冢”的影响力,推动“李白与采石矶”走出去,实现我市山水旅游与人文资源优势互补等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要创新李白文化传承形式,加大李白文化宣传力度,着力推动文旅融合发展;要以此次祭祀李白活动为契机,把该活动打造成特色文化品牌,突出李白文化主题,彰显采石地方特色。

  上午11时,与会人员一同前往李白纪念馆观摩纪念诗仙李白“醉酒捉月 骑鲸升天”1260周年祭祀典礼。中国李白研究会会长、北京大学教授钱志熙专门为此次祭祀典礼撰写了祭文。现场,采石风景名胜区管委会职工吟诵李白诗作《早发白帝城》,以演绎诗仙传世名作的方式致敬诗仙李白的千古雄魂。

  下一步,采石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重点突出“李白终老之地”特色,系统开展李白祭祀、李白诗意书画展、李白文化研学等活动,全力打造具有马鞍山特色的李白文旅品牌。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胡越 通讯员 沈鑫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