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春节假期马鞍山市接待游客约91.2万人次

​旅游收入2.55亿元

时间: 2023-01-28 09:00
摘要

  1月27日,记者从市文旅局获悉,今年我市春节旅游假日市场持续升温,消费活力充足。据统计,全市春节期间7天接待游客912499人次、同比上涨61%,旅游收入25549.97万元,同比上涨76%。

  今年春节期间,各类文化活动精彩纷呈,全市各级公共文化场馆在免费开放的同时,还开展了非遗展示、书画作品展、文化志愿服务、网络春晚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为来马游客精心准备了一系列尽显年味的文化大餐。

  为满足春节假期群众对年味的需求,含山县委宣传部、县文旅体局开展送春联(“福”字春联送乡村)暨“红色小板凳(理论+文艺)”进景区活动;和县文化馆组织迎新春楹联作品展;当涂县图书馆组织“辞旧迎新,共贺新春”亲子涂鸦手抄报线上活动;花山区图书馆和文化馆联合开展“兔”个吉利美好生活2023年新年短视频征集大赛;雨山区图书馆和文化馆联合开展“欢度新春”——春节线上民俗传统知识竞答活动;博望区文旅体局组织各行政村、社区开展“2023年乡村春晚”活动,并评选优秀节目参加区网络春晚录制展演。

  春节假期,马鞍山长江不夜城举办“小马幸福年 新春嘉年华”系列活动,每晚吸引众多游客打卡游玩。夜幕降临,游人如织,绚丽夺目的花车巡游、精彩绝伦的节目演出、精致美味的特色小吃……浓浓的烟火气、璀璨的灯火,点亮了城市夜经济。

  此外,为确保广大市民游客度过一个欢乐祥和、文明有序的春节,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对文化旅游经营场所的安全生产、规范经营等情况进行检查,同时,全市上下积极开展冬季防火、冰冻雨雪预防、烟花爆竹禁放、景区防人员聚集等各项安全工作布置和检查。春节期间,全市无重大旅游质量投诉和安全责任事故,旅游市场秩序良好。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胡越 通讯员 张伟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