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马鞍山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去年调解纠纷案件253件

时间: 2023-01-30 09:37
摘要

  “谢谢你们的调解,及时化解了纠纷。”日前,市民范女士对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调解员不住地表达感谢之情。

  范女士在网上开了家服装店。两年前,她从市场上批发了一批带有商标的服装在网上销售,但这个商标侵犯了广州一家企业的知识产权。该企业起诉了范女士,要求她赔偿2万元的侵权费。

  在法院立案前,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介入调解。经过调解员的释法说理和耐心调解,当事双方当场达成调解共识。范女士关闭网店,不再销售侵权产品;被侵权企业同意撤诉,见范女士态度诚恳,将赔偿金降到了4500元。

  自承担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工作以来,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建立了专门的人民调解室,组建了一支由23名兼职、专职调解员组成的人民调解员队伍,深入推进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工作,及时有效化解各类知识产权纠纷。2022年,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共调解知识产权纠纷案件253件。

  在开展调解工作中,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本着便利当事人和及时快速化解纠纷的原则,灵活采用现场调解、电话调解、线上调解和调解后当事人之间自行沟通相结合的方式。

  据了解,目前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调解的知识产权纠纷多数涉及电商平台,调解员在调解中,通过询问销售规模、进行类案检索等方式,帮助当事人明确合理的赔偿范围,供双方参考。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王永霞 通讯员 翟克克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