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打好服务“组合拳” 架起政企“暖心桥”

​马鞍山市大力推进“采石会客厅”系列活动为企办实事解难题

时间: 2023-02-06 09:10
摘要

  图为欧力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资料图)  

  欲致鱼者先通水,欲致鸟者先树木。

  2023年以来,马鞍山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新春第一会”精神,“线上+线下”精准出招,切实提升服务企业效能。截至目前,今年已举办“采石会客厅”“市长企业接待日”“企业家沙龙”等系列活动3场,28名企业家、各行业代表参加,梳理交办涉企问题34个。

  营商环境是软实力,是核心竞争力。市经信局负责人介绍,下一步,马鞍山市将以“采石会客厅”系列活动为主抓手,全面升级市“惠企通”服务平台3.0版,深入企业“零距离”服务,聚焦制造业三年倍增攻坚年目标任务,以最高标准、最优作风、最实举措全面提升为企服务质效。

  擦亮品牌,以活动为抓手

  2月1日,在马鞍山马商食品有限公司门口,员工正在搬运货物。

  会议室内,座谈交流气氛热烈。市企业服务中心负责人何韬正在详细介绍相关惠企政策,与企业负责人共商共谋发展思路,并对企业在2023年首场“采石会客厅”企业家沙龙活动中提出的资金和人才问题办理情况进行回访。

  “昨天市、县人社部门上门给我们提供了非常具体的服务方案,还确定了用工管家,我们有信心吸引优秀的人才加入团队。”企业法人代表、产品总监张勇说。

  据悉,该企业主营产品日均发货量超过10万件。为了破解产能瓶颈,企业积极参与土地竞拍,春节刚过就拿到了土地证。“这是个‘开门红’的好消息!项目已经在快马加鞭推进中,预计今年10月就能建成投产。”张勇表示,“产能跟上后,我们将全力以赴满足市场需要。”

  “优化营商环境,要找准为企服务工作的切入点。”何韬介绍,“采石会客厅”每周开展一次活动,对收集到的企业诉求和困难问题逐一梳理,第一时间交办、协调、办结,构建闭环流程。值得一提的是,为进一步丰富内容,拓宽服务对象,今年“采石会客厅”系列活动的主题将从政策咨询、问题诉求、意见建议延伸到项目对接等方面,参与企业从国企央企、龙头企业拓展到“专精特新”企业、中小企业。

  数字赋能,以平台为纽带

  节后上班第一天,何韬一早来到欧力食品有限公司,详细介绍“惠企通”服务平台政策申报、需求发布、政策匹配等功能,让企业充分了解平台、使用平台,并帮助解决“企业家沙龙”活动中企业反映的产业链供需诉求。

  “上班第一天,相关部门就上门给我们送政策、送服务。让我们的信心更足了。”企业负责人表示。

  为做优做实服务企业工作,变“企业找政策”为“政策找企业”,进一步完善“惠企通”服务平台功能。截至目前,该服务平台已注册企业2719家,累计推送政策27条,发送短信12136条。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市企业服务中心依托“惠企通”建设产业链配套产品信息平台,动态化更新、常态化发布产业链供需信息。目前,“供需大厅”板块累计发布344条供需对接信息。

  “在产业链对接方面,我们受邀参加了全省汽车产业链对接会和新能源产业链对接会,目前有了初步意向。”对市经信局根据企业个性化需求提供的“点对点”服务,安徽晟捷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沈琴表示感谢。

  精准对接,以服务为核心

  走进马鞍山宏泰建材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各种设备在高速运转,现场一派忙碌的生产景象。

  该公司成立于2010年7月,是一家生产大型管桩、方桩、锥形电杆等预制产品的企业。“我们生产的管桩产品在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适应面广、规格齐全。”公司总经理曾少雷说,“我们了解到某项目体量较大,但宏泰管桩并不在该项目品牌库里,无法参与供应,因此希望相关部门能帮助协调。”

  要解决问题,就要把“问号”拉直成“感叹号”。面对企业诉求,市经信局企业服务中心第一时间联合郑蒲港新区建设局,陪同企业前往相关项目的现场,协调管桩入库供应事宜。经过深入对接,相关项目负责人表示,将把情况及时向总部反馈,积极促成合作。

  市经信局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坚持精准服务,联合专业机构分行业、分专题、分类型开展惠企政策培训宣讲,不断增强企业获得感、满意度。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邬刚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