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一体化发展再添新成果

​江宁博望实现电网跨省互联互通

时间: 2023-05-26 09:22
摘要

  5月25日,江宁-博望电网跨省互联互通联络线路投运暨宁博一体化协同发展共建协议签约仪式在宁马新型功能区举行,成功实现了10kV丹阳线(江宁)-10kV集镇线(博望)跨省互联互通联络线路合环。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实施以来,博望区与南京市江宁区积极探索跨省发展新模式,打造了“两省一街警务室”“水务一体化”“供气跨省服务”等一批“一体化”合作亮点品牌。受南京供电公司线路改造工程影响,江宁区丹阳、横溪等地将变为单电源供电,且线路超载运行,若出现故障跳闸,可能造成短期难以恢复的大面积停电。

  为避免上述风险,江宁、博望两地多次在省际毗邻地区组织召开协调会,国网马鞍山供电公司、当涂县供电公司积极对接南京市、江宁区供电公司讨论跨省供电方案。经过多轮研究论证,今年3月份两地启动了跨省互联互通联络线路工程。经过双方紧密配合,5月中旬跨省供电工程完成施工,并成功实现了线路合环,两地“手拉手”供电项目正式建成投运。

  此次跨省供电合作,确保了江宁、博望双方在有需求的情况下进行电力互送,改变了以往跨省配网线路“近在咫尺”却又“相互割裂”的运行状态。此外,宁马两地供电公司将持续聚焦跨省办电渠道便捷性,推动供电服务在内容、流程、标准、机制、举措以及平台等方面全面协同发展,实现供电服务“跨省一网通办”,“最多跑一次、一站式受理、一次性办成”,为两地居民、企业办理业务提供便利。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王永霞 通讯员 汲璇 夏轩轩 张一凡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